首页 >> 研究成果

行动教育(三)

④学生用毛细现象解释酒精灯燃烧、树枝插在红色水中插久了变色的原因。“科学是探求意义的过程”(爱因斯坦)。作为一种学生的学习方式,探究活动关注的重点是围…

行动教育(二)

照片:课堂录像实景2.从告诉事实到组织观察----小学自然《淀粉》片段“淀粉遇碘酒变为蓝紫色”现代自然科学课程理念指明,亲身经历以探究为主的学习活动是学生学…

行动教育(一)

教师在教育行动中成长-----以课例为载体的教师教育模式研究*顾泠沅王洁一、困惑与思考1.问题与困惑教师在职教育有多种形式,如短期课程培训、单元式工作坊、教学…

教师专业发展背景下的学习与学习文化的重建

教师专业发展背景下的学习与学习文化的重建胡庆芳心理学界对学习历来有不同的解说,①行为主义认为:“学习是指刺激-反应之间联结的加强。”②认知主义认为,“…

2008教师如何做课例研究

教师如何做课例研究杨玉东课例研究正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教师教学研究的话语系统中。然而,学界对于课例研究的看法不尽相同,导致了实践中教师对于课例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