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撰稿人: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日期:2023-05-23 浏览量:501

5月16日下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董竹娟一行22人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英俊主持,党委书记汪歙萍,党委委员、副院长陆璟出席调研会议,我院相关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会交流研讨。

汪歙萍对北京教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董竹娟介绍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对我院此次调研工作的周密部署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会议围绕我院在党建引领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科研布局、大思政课改革创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

汪歙萍整体介绍我院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我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改革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健全组织体系、改革内部机构、强化制度建设、领导重大工作等,为我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本次调研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为两院交流互鉴提供平台,她希望,两院在今后能进一步加大各领域合作交流,携手担当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会上,陆璟从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开展有组织的教育科研、强化决策咨询优势、落实课题评奖机制、加大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介绍我院科研工作总体思路。普通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士强、研究骨干王枫,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董秀华分别围绕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上海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专题介绍。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副院长曹宁华作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科研绩效奖励机制、数字化支持科研工作、青年科研人员职业发展、纪检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