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三园教育:构建教劳结合的新生态——上海普教科研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活动崇明专场举行

撰稿人:普通教育研究所 日期:2023-03-31 浏览量:1743

3月28日下午,“三园教育:构建教劳结合的新生态”上海普教科研高质量发展论坛崇明专场在崇明区教育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普通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士强、崇明区教育局局长龚耀飞、崇明区教育学院院长方一燕、各区教育学院(教师进修学院)科研室主任、崇明区中小幼分管科研的校园长与科研室主任等200多人出席线下会议。上海各区教育学院(教师进修学院)科研员、骨干学校科研负责人等在线参与了论坛。活动由崇明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春飞主持。

龚耀飞局长在研讨会上作领导致辞。他回顾了崇明特色项目“三园教育”的研究历程,希望崇明教育人继续弘扬优秀的科研传统,探索出科研助力教育发展的新经验与新成果。

方一燕院长作“教劳结合千帆竞,三园教育启新程”主旨报告。她从三园教育的理论基础、要义诠释、教学模式与基地建设等角度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诠释了成果取得的三条基本经验。

崇明区西门幼儿园顾琼花园长、崇明区实验小学宋蕾副校长、崇东中学倪舜校长和扬子中学党总支副书记王晓婵分别学校经验交流。崇明区教育学院科研室负责人刘伟超、普通教育研究所家庭教育研究中心郁琴芳、教育科研与学校发展研究中心冯明以及教育政策与舆情研究中心李金钊分别作专家点评。

徐士强论坛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崇明区以“三园教育”为突破口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认为“三园教育”遵循自然教育理论,顺应了人的天性,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先进理念,并建议“三园教育”要根据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不断深化内涵要打破时空限制,进一步丰富“三园教育”的主题内容,扩大研究的参与面。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