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第一届中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员大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撰稿人: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日期:2023-03-23 浏览量:588

3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一届中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员大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党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英俊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代表院党委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我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管党治党不松懈聚焦破解制约我院事业发展、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以人民为中心不松劲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与上级中心工作作为核心要务,统筹推进国家和本市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确保服务中心工作不断线。

汪歙萍2023年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2023年我院要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教育强国战略,加强干部人才人事工作,完善各项管理与服务保障推动统战群团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部署的重大意义和“三大战略”贯通实施的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强基固本、引才育才、有组织的科研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我院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能级和水平。

会上,汪歙萍对2023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出部署她指出,2023年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制定《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党员干部和全院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全力服务教育强国战略,推进管党治党与服务教育强国、推进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四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完善各项管理与服务保障。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是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英俊作纪委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2023年院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在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领导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会上还举行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代表签约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