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向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汇报教育部重大项目“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撰稿人:科研与信息管理处 日期:2022-10-25 浏览量:1169

1019日下午,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向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及有关部门汇报承担的教育部重大项目“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李蔚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主任梅兵,我院院长、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主任桑标,我院原副院长、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桑标主持。

王平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监测评估工作取得的大量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开展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更合理的路径、更有责任的担当,从深化指标体系研究、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系统的智能化、提升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推进长三角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

李蔚指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是一项重大任务,要重点关注经济、人口与教育之间的关系,还要能够做到对未来趋势预判并以此形成政策建议,真正做到服务决策咨询,引领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上,桑标汇报了监测评估工作进展。张珏汇报了2021年度监测评估工作成果。梅兵对监测评估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以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课题组成员共同参会。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