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致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撰稿人: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2-03-28 浏览量:4180

 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院正根据上海市及两委疫情防控要求,依法科学有效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我院党政领导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我院防控工作方案,我院职工积极配合、听从指挥、认真执行各项防疫要求,或每天来院坚守岗位、或居家隔离坚持工作,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发挥我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关键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真正表现。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我院党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我院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身先士卒,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坚守岗位,合理安排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统筹协调支部委员主动同本支部同志、本单位本部门职工联系沟通,动态掌握每一位同志、每一位职工的思想、身体和工作情况,加强关心关爱,重点关注在岗值守、单身在沪和家庭有困难的同志和职工,要提醒每一位同志、每一位职工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防疫五还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特殊时期的各项防疫管理措施。

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大局意识,带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主动亮身份、坚决作表率、积极树形象,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参加我院或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弹性上班期间,要主动报告本人及同住人身体健康动态情况,要注意营养、作息规律、坚持锻炼、保持心情舒畅,要带头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

让我们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上海城市健康安全筑牢屏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22318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