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成就每一个学生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来源:世界教育信息 日期:2013-4-26 10:41:00 人气:

成就每一个学生
——台湾地区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计划解读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闫 闯

摘 要:基于自身特殊历史背景、社会发展特质以及人口与教育发展等现实状况;我国台湾地区在2011年1月正式启动了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计划。该计划是台湾地区的重要教育改革之一,共分为两个阶段,即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和三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旨在让学生在优质的学习环境中适性发展,乐于学习,找到自己的优势能力,进而成就每一个学生。

关键词:台湾地区;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高中职学校

台湾地区的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是学生可享受的权利而非义务。台湾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计划旨在挖掘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潜能,让他们在正常、适性、优质的学校环境中成长,帮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进而开创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台湾地区的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不只意味着接受教育人数的增加、教育年限的延长,还将带动台湾地区整体教育环境的改善与教育质量的提升。

(文见《世界教育信息》2013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