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推进教育现代化 改进政府宏观管理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3-11-2 18:12:00 人气:

推进教育现代化 改进政府宏观管理
教育部教育实践活动第六场集体学习报告会举行

2013年10月31日,教育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集体学习,上海市教科院院长陈国良做了题为“教育现代化和决策服务系统”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中,陈国良以详实的数据,从总体框架、国际比较、综合评价多层面对教育现代化研究成果作了重点解读,对决策服务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已开展的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推进教育现代化、改进政府宏观管理的展示课。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设计一套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可比的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是今后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进教育部转变职能、改进宏观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陈国良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充分认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加快调整教育结构,推动教育健康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袁贵仁通报了教育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他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重要节点。各司局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以此作为新的开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以活动实际成效促进中心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来源: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