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教科院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0-8-25 17:41:00 人气:

2010年8月19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在教科院召开“上海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导会,了解规划进展的同时,进一步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来自上海教师教育方面的专家近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委人事处周国明处长主持,教委人事处俞林萍、李捷等参加会议。

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王洁主任作为规划研制小组负责人,对已开展的工作及规划的初步框架进行了汇报。根据研究小组对现状的调查,分析了十一五教师队伍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可继续发展的内容,同时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理念,并对新的行动计划进行了说明。


会上,领导和专家针对框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十二五规划要延续十一五规划中没有完成或需进一步深入实施的内容;二、进一步补充相关材料和数据的分析,深入了解十一五期间所作的各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三、规划中要有明显的主线,围绕核心展开各行动计划等。

李骏修主任最后指出:一、规划要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及上海市的中长期规划纲要,学习领会教育部在师资建设方面的精神;二、总体上规划要做到重心下移、实践取向;三、把教师培训资源开发及培训资质认定纳入到规划中,研究“人民教育家”的认定机制;四、“十二五”期间要在教师队伍管理制度的改革上寻找突破;五、形成对教师专业发展、成果认定的支持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