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0-11-3 17:18:00 人气:

(一)职能简介

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1996年,是与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上下对接的工作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市规划办)作为常设办事机构和职能部门,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下,负责完成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的各项日常工作,同时也是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单列学科管理部门,并接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具体职能如下:

1、根据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情况,拟定教育研究规划和重点项目课题指南,拟定专项和委托研究项目选题,指导本市市、区两级教育科学规划工作。

2、管理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制订并执行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及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各类项目的评审、中期检查、最后成果的鉴定结项工作,对全市立项的教育科学课题 , 提供制度化、规范化的全过程管理与服务。

3、组织全市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与推广活动。宣传、繁荣本市教育科学研究事业。

4、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任务。组织报送本市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的课题;评审、推荐部分规划课题;接受全国规划办的委托,对本市的国家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进行全面的管理,每年向全国规划办提交所管课题进展、变更情况的报告。

5、接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业务指导,结合本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为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教育学部分提供研究方向和选题依据,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同负责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教育学课题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

1.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市教育委员会相关领导、各相关处室负责人、本市各研究机构教育专家代表、各类学校教师代表组成。

主要职能:组织并审议本市教育研究重大活动和事项。

2.现任教育规划领导小组组成名单

组 长:陆 靖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

副组长:蒋 红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陈国良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办公室主任:

许开宇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处长


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张 珏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成员单位: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

上海教育评估院

黄浦区教育局

浦东新区教育局

徐汇区教育局

奉贤区教育局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社科院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