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3-3-4 15:02:00 人气:

开创与发展,共庆二十年
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1月19日上午,“开创与发展”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闸北区风华中学大礼堂隆重召开。原市教育局局长袁采、原市教委副主任夏秀蓉、原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步君、原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董念祖、副处长邹竑、市教科院党委副书记陆勤、教科院普教所常务副所长汤林春、协会理事长吴增强、副理事长冯永熙、副理事长沈之菲、秘书长蒋薇美、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闸北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协会名誉理事长张声远及多位老前辈、各区县心理教研员、协会会员近400人参加大会。



大会通过主持人口述与投影介绍相结合的形式,简要回顾了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从筹备到成立、从诞生到发展的艰辛历程,并从组织机构、学术研究、专业队伍和课程建设四个方面了总结了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协会理事长吴增强在讲话中向多年来为上海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专家和付出辛勤工作的教师表示感谢。复旦大学心理系主任、原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孙时进教授代表兄弟协会出席并发言。大会还举行了“2012年度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先进青年”与“第四届中小学心理辅导活动课大赛”颁奖仪式,对本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涌现的先进教师进行表彰。

原市教育局局长袁采、原市教委副主任夏秀蓉在致辞中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新时期迫切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重要教育领域之一,希望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的全体会员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建设,开创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