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20年我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0-2-9 18:23:00 人气:

基础教育发展事关教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家现代化建设以及国家的和平发展大局。规划未来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设计未来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目标,必须具备国际视野,从适应国情、符合国家利益、有利于和谐社会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高度,进行科学论证和研究。

促进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是政府的核心职能之一。落实未来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目标,需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基础教育管理和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和改善基础教育,尤其农村地区义务教育的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为促进基础教育的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第一部分、基础教育发展的基本形势

一、当前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概况

1、基础教育发展的主要成就

2000年,我国基础教育实现了1993年《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实现了“两基”。近几年来,我国基础教育继续稳步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