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伊犁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及其更名论证研究项目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7-1-11 14:10:00 人气:

“伊犁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及其更名论证”研究项目,是高教所承接上海援疆指挥部的委托完成喀什师院更名后的延伸项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委托方的质量和时间要求高,而经费则十分有限。对此,所领导班子站在为国家战略大局服务的高度,不计较科研的成本投入,视其为发挥上海教育智库服务全国的作用,为新疆高等教育发展出谋划策的义务,将该研究列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援疆工作的重大项目,在人员、时间、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鉴于该项目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本课题调动了全所主要科研力量。所内科研人员主动请缨,服从安排,组成多个专题团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协同攻关。为切实有效地帮助学校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咨询和论证报告,课题组半年内两次赴疆,对伊犁州15个部门、自治区教育厅、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以及伊犁师范学院方方面面进行了现场访谈、座谈和问卷调查。为便于深入沟通、及时反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也为节约旅途成本,课题组在伊犁师院集中了近10天现场工作,克服多重困难,高效率地完成了任务目标,体现了高教所团队合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和能力。

在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实际和诉求的基础上、结合新疆和伊犁地区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成果被学校领导赞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准度”。课题组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研究态度等各方面更得到伊犁州政府及伊犁师范学院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