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黄浦论坛暨征文颁奖大会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0-10-11 16:15:00 人气:

2010年长三角黄浦杯征文颁奖大会暨黄浦教育论坛,以及长三角教育科研信息平台工作会议,于2010年9月6日至7日在古城南京召开,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及江西的二百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颁奖大会暨黄浦教育论坛在7日上午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生向各地来宾介绍了南京市的社会文化发展历史和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概况,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局长王伟鸣介绍了这几年黄浦区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和经验。上海教科院副院长胡卫在会上作了“未来社会发展与人才素质结构”的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

本次征文的主题是“教育中的创意”,《上海教育科研》常务副主编张肇丰代表主办单位汇报了征文活动的情况。本届征文活动历时半年,最后评出15个一等奖,59个二等奖,277个三等奖。黄浦区教育学院院长奚晓晶宣读了获奖名单。大会特别邀请获得上海市黄浦区星光幼儿园的张笑平老师、南京市江宁区天印高级中学的马亚红老师和杭州市滨江区钱塘春晓幼儿园蒋一琼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精彩创意。

长三角教育科研信息平台工作会议于6日下午举行。会上,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刘永和所长向来自长三角地区二十多个地市教科研部门的同行们,介绍了近年来南京教育改革和南京教育科研的发展概况。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上海教育科研》编辑部主任李丽桦代表“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协作共同体”秘书处汇报了2009-2010年度“长共体”的工作情况。经过七年的发展,“长共体”已经形成“一个征文、二个论坛、三个平台”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了良性循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议探讨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教育科研协作的有关问题,《上海教育科研》主编傅禄建、上海教科院普教所常务副所长汤林春等专家和领导先后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向傅禄建、祁建新(苏州、)董福才(南京、)和李逸萱(温州)四位研究人员颁发了“长三角教科研之星”奖杯。

上海教育科研杂志编辑部

201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