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普教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

撰稿人:普教所党支部 日期:2023-06-06 浏览量:105

6月2日下午,普教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所长徐士强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引领推动上海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支部党员结合日常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娟娟主持。

首先,徐士强所长领学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路径和核心功能。结合自己的研究,他分享了教育强国视角下上海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发展的挑战,提出要以建设教育强国为目标增强推动上海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科研作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求出发办好每一所高中,从人才强国战略下探索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既要从服务国家和上海高中教育战略发展角度做好政策研究,也要面向基层学校需要加强实践研究与指导工作。

支部党员杨金芳以“信念坚定、求真笃行”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体会。她认为教育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内涵,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行好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聚焦当今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范式和方法创新,为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所需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本次专题学习有助于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