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市教科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专题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撰稿人: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3-06-05 浏览量:550

5月31日下午,市教科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处级以上中层干部、院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会。会议由市教科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歙萍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俊导读《论党的自我革命》,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并以党的建设作为主线,对全书篇目从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7个方面进行导读。

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5位干部分别进行述学交流。职教所副所长顾晓波述学交流指出,作为一名支部纪检委员,要自觉主动以“四个自我”来推进自我革命,认真履行好教育党员和各项监督责任,坚持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长鸣警钟,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抓出优良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德育院(筹)副院长李正云表示,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要时刻以党员为榜样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纪律约束和干部身份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党派工作,围绕立德树人、培养身心健康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筑牢危机防范底线,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健康中国大局。

党办(宣传部)副主任王歆妙认为,要把持续深化思想建设作为淬炼自我革命锐利的思想武器,把持续深化制度建设作为推动自我革命坚实的机制保障,把持续深化岗位职责、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推动自我革命基本的落脚所在。要立足岗位职责,统筹把握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规范发展和减轻基层负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符合期待、保障事业发展的枢纽型职能部门而努力。

纪委办主任顾正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形势任务,切实找准问题和短板。坚持严的基调,以党的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力我院一流教育智库建设。

科信处处长李伟涛表示,服务教育强国战略实践是重大问题研究领域,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服务教育强国事业发展,努力创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