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社会评价报告》成果汇报暨专家咨询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撰稿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3-02-07 浏览量:7371

2013年2月3日上午,《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社会评价报告》成果汇报暨专家咨询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上海市教卫党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教卫党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印杰和华东师范大学陆靖副校长、上海大学叶志明副校长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李蔚处长、高教处束金龙副处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李耀刚副院长、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田磊副主任等。会议由李瑞阳副主任主持,上海市教委副秘书长、学生处汪歙萍处长和高教所晏开利所长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课题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我院江彦桥书记也参加了会议。



薛明扬主任指出,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社会评价研究有助于改变目前高校只注重“进”不重视“出”的状况,促使高校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的过程和质量,也有助于明确政府管理教育的职能,理顺政府与高校的关系。他建议,一方面要跟踪研究国际上有关这类评价的最新动态,另一方面要争取列为国家立项,将其纳入部市共建内容,提高国内的认可度。此外,课题研究还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充分发挥其在政府决策咨询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提出了建议。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