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高职高专自主招生考试研究项目开题暨专家咨询会召开

撰稿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3-01-04 浏览量:6170

2012年12月24日上午,由市教委学生处委托的“高职高专自主招生考试研究项目”开题暨专家咨询会在我院召开。市教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汪歙萍,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劳晓芸,我院高教所所长晏开利,职成教所所长郭扬和副所长陈嵩,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组成员,以及职成教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扬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郭扬所长就“上海市高校分类招生之高职技能考试研究”作开题报告,报告从研究的总体目标、具体任务、组织实施、工作思路、研究着力点、预期成果、进程安排、主要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思路与意见:建议第一阶段通过调研分析梳理现状,在此基础上进行框架的顶层设计,组建技能考试汇总数据库,建立组织、分析、推进技能考试新机制等。最后,汪歙萍副秘书长指出,高职院校承担的分课题成果要纳入职成教所牵头的项目研究中,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合作,使项目按时圆满完成。

另外,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了“上海市高职高专自主招考能力素养面试评价体系的研究”的开题报告,以及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外省市考生报考上海高职院校心态分析”的前期调查报告。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