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智力开发研究所、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赴深圳市教育局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撰稿人: 日期:2023-06-06 浏览量:63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教委所属事业单位项目经费投入机制改革,我院智力开发研究所、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的联合调研。

     61日,由市教育委员会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带队,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4位人员赴深圳市教育局学习调研。座谈会上,市教委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周倩冰同志介绍了调研目的,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了解经费拨付和项目管理,以便于进一步做好服务两委的工作。杜晓利同志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希望不断探索项目经费的科学管理路径,提升经费使用效益。深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管理处处长黄雪坚就深圳市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深圳市教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就财务核算管理、经费监管、承接主管部门任务清单项目、事业单位拨款、预算调剂、绩效评价、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规定或限额、参公单位如何保证相关项目经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62日上午,在深圳市教育局安排下,调研组分别到新沙小学和新洲小学参观学习,实地考察福田区精心打造的未来学校样本。校园空间设计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宽敞干净的走廊、舒适自由的图书馆,热情洋溢的运动场,尺寸标准的游泳馆,人性化的设施,学习友好的环境,让孩子爱上阅读、运动、交往……,彰显了深圳市教育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 高质量发展理念。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