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职教所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调研

撰稿人: 日期:2023-05-30 浏览量:413

52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有关深化产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要求,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职教所”)所长张晨带领科研团队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就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上海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研究(课题编号:2023-A-25-A)”进行调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银雪、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厚佳、副主任钱宇波、综合管理部陈明伟、干事黄佳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上海市医药学校党委书记石兴亚、校长蒋忠元参加了调研会。

张晨所长指出,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调研是职业教育专业布局调整的重要依据,是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研判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的新变化,进而优化职业院校布局结构,调整人才培养层次结构和质量,服务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调研中,刘厚佳主任、钱宇波副主任和陈少雄秘书长先后介绍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走势、从业人员变化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中心和协会在促进产教融合方面的情况。石兴亚书记和蒋忠元校长介绍了上海医药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服务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并就如何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交流了意见,希望能够加强与我所合作,发挥科研机构研究优势,在学校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