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职教所组团赴深圳调研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撰稿人: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354

57日至8日,受华为上海教育医疗业务部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职教所”)所长张晨带领科研团队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重点调研新技术新应用新形势下,推动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产教研用共同体建设路径,数字化转型方法等内容。职教所相关课题人员、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领导以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华为上海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崔明广团队全程陪同,调研组现场参加了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因聚而生 众志有为”的大会主题演讲,考察了数字化转型助力教育医疗发展峰会,参观了智慧教育、数字政府、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大企业等展区,了解了当前快速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教研用共同体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调研是职教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调研之一,也是专题调研“产教深度协同融合”“建立专业设置与行业企业需求快速响应联动机制”以及“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匹配研究”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调研,职教所科研团队直观感受到前沿技术、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有利于更好地推进上海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研究与实践。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