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基础教育强国规划纲要研制课题组到杭州调研

撰稿人: 日期:2023-04-03 浏览量:621

 

3月28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所长杜晓利带队,基础教育强国规划纲要研制课题组一行9人前往杭州调研。

 

第一站是杭州市上城区建兰中学。学校大脑是建兰中学随着信息时代到来进行的AI技术的改革行动。饶美红校长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大脑的整体应用情况,包括以小兰书童为依托聚焦课堂教学改革、以建兰修炼为核心的德育变革、依托学生画像的评价改革、依托教师画像的师资队伍建设等,信息技术助推实现学校的新发展。

课题组人员就学校大脑的开发思路、在课程设计与评价中的应用情况,与学校大脑开发团队、教学部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二站是西湖大学。许田副校长向课题组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西湖大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课题组就科学家的必备品质及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培养重点、创新人才的特质及其选拔、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对基础教育改革的建议等内容,与西湖大学校务部、学生事务部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课题组参观了图书馆、教室、运动场与学生书院,感受了现代的校园建筑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