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畅谈学习体会

撰稿人: 日期:2022-10-19 浏览量:147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第一时间积极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下午3时,高教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体会感悟。

 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起跑开局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总结经验、擘画未来的重要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想高屋建瓴,理论创新发展,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认为,本次报告第五部分将教育与科技、人才工作整合论述,紧跟高质量发展而提出,显示了科教兴国对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地位和基础作用,为我们所高等教育研究指引了方向。十年来,我国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并就如何加强对各方面改革任务的理论与决策咨询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

 语言政策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从贯彻落实报告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等要求的角度,就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形势、任务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参与院所重大项目,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更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助力高等教育事业、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