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上海高中教育发展”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撰稿人: 金卓菡 日期:2022-10-12 浏览量:1068

916日上午,智力所邀请了上海市教委周勤健处长做上海高中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杜晓利所长主持,全体科研人员参会。闵行区教育测评与研究中心曾庆彪主任及工作人员等出席专题讲座会议

首先,宋天敏介绍了智力所承担的上海市普通高中教育生态监测研究方案,从监测目标、对象、框架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政策目标等六个方面作了简单汇报,并提出了期待交流的问题。

之后,周勤健处长做了“上海高中教育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立足全上海高中教育发展的宏观视角,认为上海是高度重视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按照党和国家总体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育人导向,牢牢抓住新高考改革、新课程实施的契机,不断强化高中教育资源布局和条件保障,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着力探索以人为本、聚焦内涵、特色多样、系统推进的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海积极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从“分层发展”向“分类发展”转变。周勤健处长还从校舍建设、师资队伍、课程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探讨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问题。

与会老师与周勤健处长围绕当前上海高中教育政策制定、高中教育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