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上海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成立

撰稿人: 日期:2020-05-14 浏览量:3259

2019922日)

 

922日下午,项目化学习的中国探索高峰论坛、学习基础素养项目第二轮启动会、学习素养·项目化学习全国联盟暨上海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成立大会在上海市徐汇区西位实验小学顺利召开。

 

会议第一部分是上海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成立仪式,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所长汤林春主持了仪式。汤所长介绍了上海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是由上海教科院普教所和徐汇区教育局联合成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系主任杨向东教授任理事长,上海市教科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室主任夏雪梅博士任所长。

 

国家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生,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勤健,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书记、副主任纪明泽,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所长汤林春,徐汇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姚黎红,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主任、上海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理事长杨向东等专家和领导共同为成立仪式揭牌。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院长表达了对研究所作为创新型研究组织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长期性研究的良好期望。

 

徐汇区副区长秦丽萍区长表达了对研究所未来高质量探索与发展的期待和展望。

 

最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代表上海市教委表达了对研究所成立的祝贺,强调了上海市教委一直以来对于学习基础素养·项目化学习研究和实践的重视,点明了学习素养课程研究所具有的组织化、实体化、制度化的优点及其成立的必要性与意义,并明确了研究所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通过对学习规律的研究促进课堂教学变革为目标的应用型研究机构定位。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