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理论研究部

撰稿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9-07-15 浏览量:2699

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自200312月成立起即设立理论研究部,充分依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的科研力量,秉持“宣传职教、研究职教、服务职教、推进职教”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职业教育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组织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项目调研、课题研讨、咨询服务、经验交流、成果推广、培训与评价等活动,引领和指导本市职业院校在职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上海职业教育事业健康稳步持续发展。

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理论研究部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协会组织做好协会咨询专家委员会和《上海职业教育》杂志的相关工作。协会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由多位来自本市科研机构、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和相关管理部门的知名职教研究专家所组成,主要负责协会科研项目的评审立项、中期指导检查、结题验收,以及协会优秀论文和职教年度新闻人物等评选工作,并牵头启动建立上海职业院校科研协作网络。《上海职业教育》期刊内部准印证号(沪K000771,是由协会主办、职成教所与高教出版社上海事业部合作编辑出版的季刊,以服务基层职业院校与相关行业企业特别是广大师生员工为重点,设有“体系与研究”“育人与管理”“教师与学生”“办学与合作”“专业与课程”“教学与实践”以及“人物剪影”等栏目,成为会员单位和广大职教工作者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互动平台。

目前,上海市职教协会副会长、教科院职成教所所长郭扬研究员担任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 并兼任协会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和《上海职业教育》主编;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陈嵩研究员、张晨副研究员担任上海市职教协会理论研究部副主任。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