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2019年度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培训表彰会顺利召开

撰稿人: 日期:2019-07-05 浏览量:3324

   “2019年度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培训表彰会”于328日下午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大礼堂召开,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夏瑛、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所长郭扬、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庄俭、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成、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社、北京市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史枫以及各区教育局及社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实验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党支部书记、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晓波主持。

     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终身教育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国卉男对2018年社区教育实验项目运行情况从量化和质性的角度进行了整体分析,在此基础上对2019年新立项的实验项目进行了思考与工作展望。

    北京市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史枫以学习型城市语境下的北京社区教育为主题,强调了学习型城市的重要性,并从顶层设计与战略站位、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两个支柱、学习型城市建设契合区域发展呈现区域特色等方面展现了北京学习型城市发展的特色模式,并提出京沪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学习型城市建设。

    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社建办主任朱蓉以终身教育视野下的区域教育发展联盟的实验为主题,对浦东新区南汇新城共建临港大学堂的实验项目的立项背景、架构运作和实践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

杨浦区学习办主任王建平以传承百年文化开展人文行走的实验为主题,对杨浦区开展的人文行走实验的选题背景、实验目标、特色举措和实践成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未来人文行走项目的推广实施进行了展望。

    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成校校长姜延军以打造农业生态文化体验基地,丰富市民体验学习方式的实验为主题,从乡村社区教育特色发展的角度对项目的背景、目标、过程、成效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上海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社、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成以及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分别为2018年度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优秀项目、示范项目、优秀组织奖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夏瑛作总结发言。夏瑛副处长首先对前面专家及教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指出2019年社区教育发展需要依托《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探索和寻找社区教育新的途径和方式,对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标新目标,寻求新突破,二是关注新生态,推进新进展,三是拓展新视角,延伸新途径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