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德育研究院(筹)党支部开展“梦想与改革同行:黄浦江工业沧桑巨变实践感悟行”党组活动

撰稿人: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2150

4月10日下午,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党支部党员一行在沙军院长的带领下,共赴上海自来水科技馆和杨浦滨江开展以“梦想与改革同行:黄浦江工业沧桑巨变实践感悟行”为主题的党组活动。

党员同志们置身于杨树浦水厂充满历史质感的砖制结构建筑中,认真聆听了水厂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杨树浦这座“百年老水厂”的沧桑历史。据悉杨树浦水厂是全国供水行业建厂最早,生产能力最大的地面水厂之一,曾经承担着上海市五个区,近200万市民的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在特殊的历史阶段起到了重要的生产生活作用。在参观中,尤其引发党员同志深切感慨的是上海最后一块给水站站牌,场馆中的塑像群更是形象还原了几十年前市民集中用水的鲜活场景。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叹时代巨变和当前社会的飞速发展。 

此外,党员同志们还围绕黄浦外滩步行,参观了位于黄浦江边的进水口、生产区等区域,望眼黄浦江两岸,高楼迭起,一派时代气象,深刻体悟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德育发展研究院(筹)

2018年4月10日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