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德育研究院(筹)党支部学习的“第一讲”

撰稿人: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2161

新时代新气象,3月13日下午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开启本学期党支部学习的“第一讲”。会议分两个环节,首先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斯云教授就《党组织生活有效性问题的断想》做了专题辅导报告。第二个环节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夏斯云教授在讲座中,从基层党组织生活有效性缺失的一般意义上的主要表现和主要原因,以及更深层次分析后的原因,和提高党组织省会有效性的思路创新和路径选择等方面做了精到的剖析和介绍。他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有效性必须坚持12条,即主体性凸显、民主性彰显、能力化提升、学习型创建、服务性体现、生活化介入、多元化展示、主流化引导、轮流化主持、项目化运作、问题化设计、多样化活动。

在“两学一做”环节,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六下团组“金句”,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关于“政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在强调要从小事做起,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引起德育研究院(筹)全体党员的强烈共勉。

沙军副院长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戒畏之心,要有底线意识。同时,他还就新学期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本次学习大会使德育研究院(筹)的党支部建设方向更加明确,凝聚了人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在新的一年奋发作为,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德育发展研究院(筹)

2018年3月13日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