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来德育发展研究院(筹)调研指导工作

撰稿人: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2141

    713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莅临德育发展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德研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副处长江伟鸣陪同调研。教科院党委书记王刚,教科院副院长、德研院院长沙军及德研院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刚书记代表教科院对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上海市教科院发展情况。沙军副院长就德研院情况做重点汇报。他从德研院的发展沿革、队伍建设、定位愿景、工作内容、问题瓶颈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德研院工作情况,介绍了德研院自成立以来,班子凝心聚力,打造有战斗力的工作团队,全体员工紧紧围绕两委中心工作、服务德育事业发展大局,在建设一体化的德育工作平台、打造有影响力的德育智库、综合统筹社科平台、建立各类专项安全稳定的数据库等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及发展面临的问题。李昕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互动,就课程思政改革、马院建设、校外教育、杂志办刊等方面进行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工作汇报结束后,李昕副书记围绕德育相关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

    李昕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交流后,对教科院给予德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德研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德研院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可。关于当前工作,李昕副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秉承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聚焦德育工作根本,做好研究工作,形成更有效的工作机制。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把握好工作规律,谋求新的更大发展,把工作做的更有实效,为上海教育改革服务,并辐射全国。三是继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工作抓手,凝聚大家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工作的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座谈会前,李昕副书记一行还在王刚书记等人的陪同下,到德研院各办公室与大家亲切见面、交流。

 

德育发展研究院(筹)

2018716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