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汪歙萍讲授专题党课

撰稿人: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3-05-12 浏览量:568

 

5月10日下午,市教科院党委书记、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歙萍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等150余人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崇文主持党课。

汪歙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歙萍表示党性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性和人民性是高度一致的、统一的。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按照党章规定全体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汪歙萍强调,重实践、建新功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对科教兴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重要部署,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地,事关就业优先战略的落实,事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汪歙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推动一流教育智库建设更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