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在《2022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中位居前列

撰稿人:科研与信息管理处 日期:2022-12-27 浏览量:1076

近日,《2022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发布,我院排名位居前列。

1217日,方略研究院、长江教育研究院联合在“2022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上发布《2022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报告》以社会结构的影响力分析框架为理论基础,从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大众影响力等三个层次对全球教育智库进行评价研究,并从这三个层次对中外知名教育智库表现进行比较分析,在往年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向二十余位教育智库研究方面的专家进行意见征询,对本评价报告中教育智库的边界、名单、评价指标体系等进行了明晰和调整。最终,通过多轮筛选,105家教育智库入围《报告》中智库排行榜,其中包括56家高校智库、28家政府智库和21家民间智库。

根据《报告》评价结果,在国内智库榜单方面,排名前3的智库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教育智库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我院加快智库建设步伐,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教育智库。在我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先后获评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首批重点智库培育单位、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