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普教所组织召开“第二届中式课例研究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 日期:2021-11-12 浏览量:1049

113日下午,我院年度重点学术活动“第二届中式课例研究学术研讨会:基于循证实践课例研究的本土行动与反思”在大礼堂召开。这是普教所开展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副院长陆璟、普教所徐士强所长致辞。研讨会现场限额60人,有1.2万余人通过在线方式参会

华东师范大学安桂清教授《中式课例研究的创新实践与理论贡献》报告,他通过对上海Y区案例实证分析反映了从课例到课程变革区域面貌的研究成果,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黄荣金教授远程视频方式做学术评论和课例研究国际发展动态的介绍。在实践专题报告板块,来自我院崔春华助理研究员、四川师范大学宁锐副教授、浙江嘉兴辅成教育集团姚江峰副校长分别从解决学生学习问题、促进教师跨学段学习、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品质角度分享了循证实践课例研究开展实例。上海师范大学王洁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祝刚副教授分别学术点评。在反思和总结板块,我院杨玉东研究员与严加平助理研究员联合做了题为《对中式课例研究中循证实践的再理解》述评报告,我院原副院长顾泠沅教授对整场研讨会做学术总评。本次会议关照国际视野、聚焦本土行动,对中式课例研究实践做了系统性学术反思,取得了会议预期效果。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