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撰稿人: 日期:2021-11-03 浏览量:1067

1030日上午,我院博士后工作站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2021级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举行。本次开题博士后为许世建博士,是我院2021年公开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20219月正式进站,研究方向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研究”,合作导师为智力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杜晓利研究员。

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中国职教学会常务理事马树超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汤拥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阎亚军教授,同济大学夏开丰副教授,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崇文研究员、智力所茅鸿祥研究员等应邀参加评审评议。孙崇文担任组长,主持专家组评议。

会上,许世建汇报了研究课题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政策协同研究的预期目标、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计划等,以及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各位专家听取了许世建博士的开题报告,充分肯定了项目选题的学术价值和政策意义,认为研究课题符合我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致力于提升校企合作有效性这个核心问题,从政策制定主体、政策目标、政策工具三个维度分析研究,提出校企合作政策理论构架,体现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与能力。同时,在研究逻辑、优化主线、案例研究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经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许世建博士的开题报告。

下一步,博士后研究人员将按照课题既定计划,逐步推进课题开展进度,与合作导师及时沟通,确保项目研究工作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