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集中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人: 日期:2021-07-05 浏览量:1488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直播实况。庆祝大会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汪歙萍表示,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心充满感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抵制党内各种错误思想侵蚀的精神武器,要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没有变,初心使命没有变,先锋作用没有变,需要接续推进伟大的社会革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我们更加需要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如何办实事、开新局,发挥自己工作岗位的作用。

院长桑标表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我国的国情,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显示出了巨大的制度优越性。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奉献,围绕“服务教育决策、关注教育民生、引领教育发展”的智库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1日上午,我院各党支部也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家反响强烈。

普教所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教所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科研岗位,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努力为我院打造一流教育智库贡献力量。

智力所全体党员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我们将在工作岗位上,抓牢“接力棒”,迈向新征程。

职教所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肩负新时代发展的使命和重任,必须感恩奋进,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要刻苦努力、踏实勤奋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地开展科研,做好研究,多出成果,为我院一流教育智库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

民办教育研究所(终身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承诺: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教科院从事德育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一流德育智库贡献我们的光和热。

院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自豪,让我们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远牢记党的誓言,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院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于教科院一流教育智库建设,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生在华夏,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革命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建设一流教育智库,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院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目标。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