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站好岗,共战“疫”——院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土有责

撰稿人: 日期:2020-02-21 浏览量:239

 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威胁,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部署,由党办全体人员组成的院部第一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强化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上下齐心,协助院党政领导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做好稳人心暖人心献爱心的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做好疫情信息统计报送,保障信息通畅和科学准确,做好舆情引导和新闻报道的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督办,加强监督执纪,有效确保教科院在全国一盘棋、联防联控中守土有责,站好岗,共战 “疫”。

   一、配合党委做好抗疫动员和重要精神的学习传达

在寒假轮休期间,积极配合院党委下发《中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全院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中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协助院党委召开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严格实行教科院封闭式管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小落实落地。

二、把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及时做好信息报送

1月底始,为了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的总体态势,第一党支部党员与院办党员协同,每日做好各研究所(院)、各部门做好全院职工健康情况统计分析和汇总报送,对存在异常情况加以分析研判,提醒有关同志做好自我隔离观察,主动向社区报告。每周二及时汇总分析全院各所(院)和部门防疫总体情况和有效经验向党委报告。院部第一党支部全体人员每天都主动报告健康情况,做好自身健康情况监控。

三、积极采集信息和开展抗疫舆情引导

截止目前,共采集和发布全院各支部的稿件14篇,发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引导大家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做好党员群众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捐款工作

2月初,院党员和群众自发表示愿以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的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爱心。党办共收到捐款56068元,其中党员特殊党费51551元,非党员爱心捐款4517元。目前已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8700元。另外,协助院党委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签订捐款协议,将37368元特殊党费捐赠给上海交大医学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全力支援湖北医疗力量,有序开展上海防治工作。院部第一党支部党员也积极奉献爱心,一天时间,6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4400元,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严格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院党委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立足实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手机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