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汪歙萍:书记

撰稿人: 日期:2021-09-01 浏览量:6986


汪歙萍,女,汉族,上海人,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现任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主要经历:长期在上海市高等教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从事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全市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和政策制定,参与全市人才引进工作,高校、中职校就业工作,全国创业就业工作评审专家。2009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5月至2019年3月任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9年4月至今任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领域为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主持完成“高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研究”“以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就业研究”等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完成教育部哲社科学研究重大委托项目“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创业教育与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相关研究”项目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研究优秀奖,参加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的总结报告编制工作。近期在开展的研究项目有基于大数据应用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研究报告、长三角区域高校人才培养达成度“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评估一体化平台建设等。连续八年承担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研究。改善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关系思考和系统研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届上海市高等教育督导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兼任上海市评估协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

 

分管情况:全面主持党委工作,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分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联系智力开发研究所。

手机扫码分享